二〇二二,我的中考

好像好久沒有靜下心來寫一篇生活類文章惹,記得上一次產出 合川區「小中考」總結 已經是 4 月 23 號的事情啦,大概我也算得上一個月更博主了吧 XD。糾結了好久最後還是決定拆分中考總結和初中生活總結避免兩部分都咕咕很長一段時間,此篇為中考總結;如果你留意了本文路徑,它被翻譯為「二〇二二,我的初中學業水平暨高中招生考試」。

不知不覺的,在混了一個初三下學期後,中考來了。有一說一,我這次心態是真的好,也就英語去早了在博遠西門等得有點心發慌:)

沒什麼好文學化記錄的,那就直接上流水賬吧!


考前假期

重慶市合川中學關於端午節、高考、中考期間放假相關事宜致學生及家長的一封信

作為合川區為數不多的高考考點之一,合川中學自然有「高考假」這一獨特假期,又因高考前夕毗鄰端午佳節,合川中學通常會選擇直接連着放端午、高考假與中考假,一般可以幹上十餘天(對於初一初二高一高二的同學們而言)。於是乎咱愉快地度過了沒有作業的七天半——啊其實還是有的只是我沒摸,問就是找不到了(啊我是真找不到了老師你聽我狡辯)。

當然,由於咱是中考考生,所以十號下午就返校上課 + 做核酸啦(剛好是俺 15 歲生日捏!),順便強烈譴責合川中學十一號還要上課。

考前準備

自從十號下午回到學校後,我們就一直待在博雅樓;我們班很幸運地分到了高三三班——博雅二樓,不用再像去博遠 5N009 的初 2022 級 21 班那樣跑上跑下五層樓啦。

順便,咱也在這期間拍了點博雅樓的「靚照」:

img
img
img
img
img

中考復盤

扯了這麼一大堆似乎與題目無關的事情,下面來聊聊中考吧。

合川是非聯招區,所以使用 B 卷,這次 B 卷總體較為簡單,除了政治法律題真的不做人了(•́へ•́ ╬)

成績統計表

順便順手做了個得分率統計圖:

順手做的得分率統計圖

從數據上來看,拋開體育不談,此次得分率最高的科目為歷史,得分率 92% 超出預期,得益於這次題目基本上都是「結合材料」作答不需要翻書,我也給歷史留了較為充裕的時間,最後一題 150 字論述題我自我感覺良好,串聯了題干中幾乎所有條件並寫滿了;其次是英語,得分率為 88.67% 符合預期(主要是我每次考完都覺得英語簡單哈哈);再然後是化學,得分率 88.57% 預料之中,因為咱和化學老師對了答案最後一小問答案和答案一樣所以當時就感覺穩了。

同樣,有好看的數據自然有不好看的數據,比如語文得分率僅 50.67% ——幾乎一半的分都被我丟完了,按得分率 60% 及以上及格來算,語文是我唯一一個沒有到達及格線的科目,嗚嗚福中我對不起你福中;第二差的是道德與法治(一般稱「政治」),得分率僅 66%,嘿你別說這還真挺六的,罪魁禍首應當是那道死活結合不到材料的法律題,我的精簡版高頻考點直接去世好吧,好氣哦好氣哦。

不過咱已經指標到校錄取啦,參加中考只是為了拿一個義務教育畢業證,聽聞渝北區指標到校考生不必參加中考而是參加相對簡單的畢業考試,本人羨慕不已。

中考准考證

總的來說,此次中考體驗確實不錯,尤其是我們還是直接在 本校 進行的考試,有一定的主場優勢;監考老師服務也很周到,博遠樓每層樓均設有供水點為考生提供飲用水,亦有小瓶裝的農夫山泉——不過有一說一峨眉山取水的農夫山泉確實比不上丹江口水庫的「有點甜」。本校考生由博遠樓西門進入,有當堂考試對應科任老師在西門口舉牌加油,熱情與學生擊掌……

我覺得,我中考心態比小中考穩定的原因之一便是我已經走指標到校錄取了——小中考我的心態就沒現在這麼穩,畢竟小中考的成績直接決定了我能不能通過指標到校進入合川中學(的高中部),而中考則只是拿個畢業證——老師也是這麼和我們說的,我心裡也一直是這麼認為的,所以心態比小中考穩是必然的。


請允許我在此處提前祝各位新初、高三年級的同學都能在中、高考中考入嚮往的學校!

評論

  1. Windows Edge
    1月前
    2022-7-05 21:19:34

    wwww羨慕了
    不像我考的這麼爛(

  2. Windows Edge
    1月前
    2022-7-11 23:07:44

    小夥子加油,未來的棟樑就是你了!
    十年之約-蟲洞穿梭而來,期待回訪!

  3. Windows Chrome
    1月前
    2022-7-12 18:43:49

    考得不錯嘛,我考了311(滿分450)

發送評論 編輯評論


				
|´・ω・)ノ
ヾ(≧∇≦*)ゝ
(☆ω☆)
(╯‵□′)╯︵┴─┴
 ̄﹃ ̄
(/ω\)
∠( ᐛ 」∠)_
(๑•̀ㅁ•́ฅ)
→_→
୧(๑•̀⌄•́๑)૭
٩(ˊᗜˋ*)و
(ノ°ο°)ノ
(´இ皿இ`)
⌇●﹏●⌇
(ฅ´ω`ฅ)
(╯°A°)╯︵○○○
φ( ̄∇ ̄o)
ヾ(´・ ・`。)ノ"
( ง ᵒ̌皿ᵒ̌)ง⁼³₌₃
(ó﹏ò。)
Σ(っ °Д °;)っ
( ,,´・ω・)ノ"(´っω・`。)
╮(╯▽╰)╭
o(*////▽////*)q
>﹏<
( ๑´•ω•) "(ㆆᴗㆆ)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Source: github.com/k4yt3x/flowerhd
顏文字
Emoji
小恐龍
花!
上一篇
下一篇